银川城发集团党委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

来源:银川城投网站发表时间:2022-09-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促使全体党员严规矩、强素质、提能力,按照市国资党工委《关于做好党员教育培训有关工作》的要求,银川城发集团党委于9月1日至5日举办银川城发集团党委党员教育培训班,以切实加强和提升集团党委党员学习教育效果,充分发挥国企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图片1.png

  培训活动邀请自治区党校、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党校、银川市党校、市委讲师团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守牢意识形态责任田》《改革开放中的国企改革之路》等。课程除采取专题授课外,还组织到银川市公交党建阵地进行参观、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及进行分组研讨交流活动。

图片2.png

  培训伊始,集团党委领导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集中精力听课,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同时也对参训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放下事务专心学,静下心来按时上课、参加观摩、讨论等,主动克服工学矛盾的问题;二是放下架子虚心学,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端正自己的心态虚心听讲;三是放下杂念安心学,要抛弃杂念,集中精力,利用有限的时间抓好学习,充好电。

图片3.png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务》课程,老师用朴实无华的方式给大家细致讲解了七项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员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如何参与好三会一课、如何从党课中接受更多的知识、如何在民主评议时做到公平公正,满满的干货内容让党员同志们更加牢记了职责使命,明确了目标任务,掌握了方法经验。

图片6.png

  党员现场参观学习银川市公共交通公司党建展厅、杨彦锋工作室和清廉公交。通过交流学习使大家在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特色党建等方面借鉴了好的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片5.pn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第一天的学习,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党性,是全新的政治能力提升的思想升华之旅。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将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闫婕)